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
2023-01-16 13: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讲话时指出,要扎实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这与我的提案内容不谋而合。”1月15日,省政协委员、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赵新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界的政协委员,他的关注重点还是在医疗卫生领域。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保健康、防重症是老百姓共同关心的话题,农村地区更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赵新国十分关注基层医疗服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对此,在省两会上,赵新国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的提案,为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出解决思路。

“疫情让我愈发感到,推进医疗分层分级诊疗非常重要。”赵新国表示,基层队伍人才缺乏、基层服务能力不足,这是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力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赵新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对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作出重要部署。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发挥专业优势,更多地聚焦在医疗卫生领域,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和平安健康。”赵新国期待以本次省两会为契机,找到自己下一步的重要发力点,为推进健康江苏、健康盐城建设多建睿智之言。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