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镇水街年味浓起来
2023-01-11 13: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面点师现场做包子

市民购买美味包子

□记者 陈雪峰

寒冷的冬日清晨,吃上一口热乎的包子,一口咬下去,鲜嫩多汁,满嘴留香。1月7日至9日,盐城人期待已久的第一届包子年货大会在盐镇水街热闹开“蒸”,一大批面点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盐城人的味蕾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人流量总计达15382人次,共免费发放3000个包子。

餐饮巨头奉上精品

来自盐城的多家知名餐饮巨头齐聚盐镇水街,热闹开“蒸”,热热闹闹,为市民带来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味。水城酒店带来奶黄流沙包、水城大肉包、豆腐肉丁包,盐城大洋湾希尔顿逸林酒店奉上龙虾包、蟹黄大包、翡翠荠菜包、芝士蛋糕、逸林曲奇,颐和湖畔酒店携银耳雪梨汁酒酿汤圆、松露红烧肉包、红糖汁糍粑、锦鲤杨枝甘露而来,九龙口温泉酒店则带来了鱼香肉丝包、野菜卤肉老面包子、建湖传统藕粉圆、巧克力梦龙卷、北海道戚风,八大碗早茶馆推出松子香菇菜包、豆角大包、野菜肉丁包、马齿菜包、板油汤圆,八大碗盐城名小吃推广中心带来牛肉粉丝包、雪菜肉丝包、五丁大包、松子烧卖、玉米鲜肉包、盐城八大碗大洋湾店送上虾仁大包、迷你金刚脐,为盐城市民献上冬日里的“热气腾腾”的年货大集。

面点师傅和面、拌馅、包馅等,经过这几个步骤,一个个白乎乎、圆鼓鼓的包子就做出来啦!虾仁大包、豆角肉包、蟹黄大包、龙虾包、奶黄流沙包……还有各式不常见的花式包子。一屉屉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炉,一口下去是满满的馅。市民们现场参与活动,免费领取包子,期盼已久的年味,一下子就拉到满格。

众多市民品尝游玩

1月8日上午,陶女士睡到自然醒,带着儿子直奔包子年货大会。她到了现场之后有点发愣。“各式包子让人看不过来,来品尝游玩的人真不少。”她说。在和儿子一起参与现场活动后,她免费领到刚出炉的美味包子,趁着热乎咬上一口,鲜嫩多汁,满口留香。陶女士说:“真的很好。过一会买点儿子喜欢吃的蟹黄大包、虾仁大包带回家。”

据了解,此次盐镇水街第一届包子年货大会精心推出近百种包子点心,热气腾腾、年味十足。夜晚灯光亮起,置身灯海,五颜六色的彩灯熠熠生辉,好一派喜气洋洋过大年的景象。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寄托着美好愿景。在活动现场,盐城多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间,落笔如云烟,一幅幅充满了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一蹴而就,淳厚的乡风民俗和浓郁的年味都包含在喜庆的春联中,鲜红的对联是对大家最诚挚的祝福,也为这冬日增添了一抹暖色。

特色活动佳节上演

据了解,春节及元宵期间,盐镇水街盐城本土特色民俗表演轮番上阵,尽情展现原汁原味盐城特色,活动好戏连台,场面火爆。

盐镇水街将于1月22日至2月5日举办“吉兔迎福·年在水街”新春灯会。灯会主打缤纷吉兔花灯观赏,同时打造“好市来了”年货大集、“盐街吉市”特色美食街区,配套开展“点灯祈福”“生肖送福”“非遗手作”等新春奇遇娱乐互动项目和“鱼狮百戏”新春特别演艺节目,邀约市民、游客齐聚盐镇水街赏花灯、逛市集、品美食、观演艺、游画舫,丰富市民游客新春佳节的文化生活体验,逐步打响盐镇水街新春灯会文化品牌。盐镇水街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除常态演艺,盐镇水街还新增5项新春特别节目,有广式舞狮表演,高跷杂技《民俗闹春》、盐商会馆《不亦乐虎》相声评书等特色拜年演出,更有铜人与高跷小丑现代趣味角色互动,贯穿古今,热闹新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