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分夺秒抓落实 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1-05 15: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一月份和首季“开门红”相关工作举措。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推动各项部署快推进、早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新形势下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紧紧扭住产业和项目两大关键点,全面加快盐城新型工业化进程。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把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突破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探索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业振兴行动,有效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稳定安全供给。要坚持生态优先,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创建全过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开展湿地生态修复,放大生态经济效应,不断厚植绿色低碳发展底色,探索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生态文明实践新样板。

会议指出,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准确把握当前消费回暖趋势,统筹城市和农村消费市场,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丰富消费场景。要加大政策集成力度,全面激活春节消费市场,为全年消费恢复夯实基础。要一着不让抓好项目推进,逐一研究过堂排定的421个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强化要素保障,精心组织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确保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要做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充分准备,抓好重点人群特别是春节返乡人员健康监测,统筹医疗资源和医疗力量,保障药品器械供应,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强化企业服务保障,结合“企业大走访”、春节走访慰问等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稳岗留工等问题,继续宣传好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企业股改上市和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等政策,推动企业平稳有序运行、持续做强做优做大。要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全面防范化解房地产、政府性债务、农民工工资兑付等领域的风险隐患,统筹做好迎峰度冬、稳价保供、春运组织、走访慰问等工作,强化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兜紧兜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