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2022-12-30 11: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4日至25日,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建设期目标完成情况评估会举行。由省内外污水处理、生态环境、水利和概算审查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现场踏勘、查阅台账资料和会议讨论质询,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基于现场检查和第三方检测报告,PPP项目实施成效明显,已达到PPP项目合同建设目标约定要求。

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整治范围约108平方公里,包括118条河道(含黑臭水体)。自2019年项目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部门、属地街道社区、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市住建局带领项目公司逐个解决点多线长、工作面狭小、协调管理难度大、前期工作繁多等问题,努力克服新冠疫情持续性波动影响,严格执行属地管控要求,重点解决外来产业工人流动、设备构件加工及运输等矛盾及困难,当前项目建设任务及目标基本完成。

截至2022年12月15日,项目总投资完成约32亿元。项目主要实施水利工程、水环境工程、水生态工程、水景观工程和智慧水务工程等五大工程,累计完成管道新建153公里,完成31个小区雨污分流,新建污水泵站4座,城南污水厂三期工程(规模为5万吨/天)已投入运行,完成23条河道景观建设等。随着项目建成,第Ⅲ防洪区内118条河道全面消除黑臭,构建了厂—网—河管理体系,污水收集成效明显,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提升,盐城被评为第三批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下一步,盐城市将加强区域内已实施工程的管理运维,确保工程设施稳定运行;持续推进区域内其他面广量大的雨污同治分流改造,逐步解决截流式合流制对市政污水处理系统和河道水质产生的不利影响,推动区域水环境和水生态的持续改善。(华茂根 陈婷)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