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以高质量项目加速北部隆起
2022-12-29 10: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目前,我们已经和一汽、潍柴等集团合作,预计每年产能20万套左右,产值约20亿元。”蓝德森工业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妍说。该公司从德国引进的27条自动化生产线现已全面启用,产品深受国内外大型车企的关注和认可。卡立特、立裕、凯裕、博德利等48个产业链项目的落地生根,为响水“不锈钢+汽车部件”产业的迅速崛起注入了强劲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导向,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响水县干群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县,突出产业集聚、项目招引、强企惠企,在壮大先进制造业上奋楫争先,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夯基固本、蓄势赋能。

项目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是竞逐新赛道的坚实“脊梁”。今年以来,响水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深入开展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深耕重点产业,延展产业链条,不锈钢产业产值进入全国前三强,1至11月份,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1677.4亿元、位居全市第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铿锵步伐。

低碳主基调,成就绿色大产业。响水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绿色化发展,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8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7个,千亿领航、百亿带动、十亿支撑、亿元集聚企业方阵加快形成。德龙二炼钢竣工投产,德龙公司成为全国最大的300系不锈钢生产企业,新行公司建成全国最大的换热器不锈钢无缝管生产基地,不锈钢产业已集聚企业60余家,今年开票销售将突破1500亿元;汽车部件产业从无到有、加速集聚,德森建成首家“黑灯工厂”,碳化硅颗粒捕集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建成全省最大新能源汽车铝型材加工基地。

同时,该县还聚焦光伏储能集成、电力配套、光伏建筑一体化运用等项目,紧密跟踪推动三一重工、中清光伏组件等重大项目加速落地,不锈钢、新能源产业的联动发展,助力响水工业经济实现“二次创业”。

奋楫新征程,响水将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充分发挥黄海新区向海发展主阵地作用,全力做好“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宜居”四篇文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战斗状态,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县积累胜势,实现盐城北部地区加速隆起。

记者 张勇峰 通讯员 蒋大勇 叶珊珊 王静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