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推行垃圾分类提升人居环境
2022-12-28 10: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阳光世纪园、馥桂名居、雨露花园、康欣花园、悦欣花园等5个居民小区垃圾“四分类”试点建成并投入运营。“垃圾分类环保屋美观大方,生活垃圾不再露天摆放,小区环境和颜值都上了一个档次。”居民徐女士表示,自己的垃圾分类卡已经有500多积分了,可以到指定地点兑换生活用品,垃圾分类既保护环境又方便了居民,她非常支持。

生活垃圾分类是推进绿色转型典范的重要举措,该区按照“先试后推、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系统推进”的思路,全面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建立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作、多元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全力推动全区生活垃圾从无害化处理向减量化、资源化的高效转变。截至目前,已在10个居民小区建成分类投放点,共投放运行“四分类”环保屋(亭)25座。同时配套建设4座有机易腐垃圾处理站作为厨余垃圾处置终端,可日清厨余垃圾2吨。(林瑶 王超)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