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3000份防疫“暖心包”关爱特殊群体
2022-12-27 11: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家里口罩用完了正想出去买呢,没想到你们把这个‘暖心包’给我送到家了,谢谢你们!”12月25日,响水县运河镇孙埝村村民赵大妈从网格员陈静手里接过一份防疫“暖心包”。

连日来,响水县积极做好重点人群防疫保障工作,先后为3000位空巢独居老人、分散供养五保户发放了免费防疫“暖心包”。“暖心包”里包含了体温计、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基本上满足了他们日常生活防护需求。

“最近天挺冷的,李大爷没事就别出去溜达了,要是出门也得做好防护,身体不舒服别忘了联系家庭医生,还有什么需要的就跟我们说。”和“暖心包”一起送进老人家中的还有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问候。物资刚一到位,各镇区的网格员就马不停蹄地进行整理分装,并送到村民家中,指导老人们注意自身防护、科学用药,一句句叮嘱让像李大爷这样的独居老人在这个冬日里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响水县除了为特殊人群发放物资,还鼓励各镇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为群众代购送药、帮忙买菜,倡导邻里间药物共享,互帮互助。同时组织152支医疗团队,为重点人群提供免费的巡诊、咨询、送药等诊疗服务,随时关注他们的健康需求,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此外,该县通过建立“一老一幼”购药绿色通道、提供家庭医生线上问诊等服务,解决社会就医用药需求难题,减少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的影响,不断为人民群众筑牢防护屏障。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