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盐城每天都有暖心故事上演!
2022-12-26 09: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期,市民就医、购药需求增加,一些地方出现了“买药难”的问题。居家隔离期间无法买药,社区群里问一声,热心邻居立刻把药送上门;老人打疫苗不方便出行,社区党员志愿者的“爱心专车”上门接送;“阳了”心里慌,友邻们线上“抱团取暖”,分享“阳康”经验……社区、邻里互帮互助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盐城上演。

“邻居们,请问谁家有多余的布洛芬缓释胶囊?”12月22日,家住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南港社区的丁先生因感染新冠病毒身体酸痛不止,家中又没有对症的药物,情急之下便在社区群里求助,“我家有,给你几颗。你住几单元?给你送上去。”邻居洪先生看到消息后,立即回复道。几分钟后,药片就送到了丁先生家门口。这样暖心的一幕让群内的其他居民纷纷夸赞“邻里好,赛金宝!”

除了社区微信群,也有人通过线上互助平台来分享药物,对他人施以援手,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民富社区居民仇建军就是其中一位,12月22日记者采访时,他已经成功送药两次。“家中会常备一些布洛芬之类的药物,把多余的分享出去,能帮助到他人我也很开心。”仇建军说。

12月18日下午,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东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派忙碌,党员干部志愿者正在与辖区老年人沟通次日接种疫苗、预约派车接送的事情。12月19日上午,社区党委书记、爱心车队发起人王友文准时到达社区居民张奶奶家门前,将张奶奶扶上车,前往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帮老人排队、填写个人信息、引导老人测量血压,陪老人等待观察,结束后送老人回家……据悉,自12月14日以来,针对不少老年人出行不便等情况,东进社区党委落实上门服务、专车接送、全程陪同等暖心举措,党员干部志愿者组建志愿爱心接送车队,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全方位服务。

近日,墨北烤串抖音号上一条免费送药的视频温暖了大丰人的心,“我们手里还有一些余药,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小伙伴可以后台联系我们,我们免费送上门。”据墨北烤串的老板唐宇星介绍,12月20日他发出这条视频后,陆续收到了很多求药信息,他们开始挨家挨户送药,目前已经帮助了300余户居民。

药品共享,志愿助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场“我‘药’帮你”的爱心接力,一次次善意的帮助,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温情与大爱,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见习记者 苏新辉 记者 陆荣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