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享童年”公益项目惠及51组城乡家庭
2022-12-12 09: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孩子们在“阅享童年”公益项目中领取阅读存折和绘本。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阅享童年”公益项目团队借助科技平台对本地51组城乡家庭开展亲情伴读云端指导活动。

“我以前都是直接给孩子讲故事,加入这个项目后,我懂得了在阅读时可以引导孩子根据画面发现细节、猜测情节,用表演、绘画、手工、实践、前书写等多种方式表达对故事的理解。感谢团队老师们每一次的优秀点评和中肯建议,都让我很有收获。”“阅享童年”项目受益者,来自步凤镇的蒋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阅享童年”公益项目得到江苏省高职院校企业实践培训项目资助,整个过程借助腾讯会议、微信公众号、荔枝FM、希沃白板等科技平台,对城乡家庭的课外阅读进行“云端”指导。该项目由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一分院的易忠兵老师、徐莉老师和郭老师以及该校多名学前教育专业优秀学生组成,与步凤镇中心幼儿园周老师深度合作。从今年3月开始,定期向家长推荐伴读绘本,指导家长和幼儿一同完成线上伴读任务,并结合每组家庭特点给予个别化伴读指导,累计完成阅读绘画作品320幅、分享视频435次,团队完成阅读评价466次,公益赠送90册精装绘本,切实提高亲子伴读质量,增进亲子关系融洽,提升家庭早期教育质量。郭芙蓉 周鹏 记者 宋晓华 文/图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