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创文宣传出实招 扮靓城市新风貌
2022-11-23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盐城讯 “‘滨’至如归文明风,‘海’纳百川厚德城。”“一点一滴凝聚你我之力,一言一行彰显港城风度,一草一木折射城市品位,一心一意共建文明滨海。”……近日,盐城市滨海县不少市民都收到类似的温馨短信,这是该县文明办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开展创文宣传,鼓励广大市民不仅要做“创城”的知晓者、参与者,更要成为“创城”的实践者、带动者。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滨海县坚持“全域推进、全面落细、全员参与”,从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两方面发力,切实扮靓市容市貌、强化精细管理、培优城市品质、厚植文明内涵。创建工作中,全县上下齐动员、社会各界齐参与,群策群力、动真碰硬,真正推动文明规范“无处不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

“创文不能仅仅依靠工作人员,更重要的是呼吁社区群众广泛参与进来,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只有大家踊跃参与,才能实实在在地推动创文。”县创文办工作人员徐淦说道,要创文明城首先要倡导文明风、争做文明人。“红马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创文督导组……越来越多创文力量的加入形成了一股强大合力,有效推进和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

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类似于短信宣传的亮点做法还有很多: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绘制彩绘墙、编印文明城市宣传彩页和市民手册、按照序时推进“一月一整治一提升”行动……滨海县不断推出创新做法,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和渠道,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良好风气的带动引领下,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了新风传播、文明创建中,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良好创文新格局。(郭睿 滨暄)

标签:创文;滨海县;文明城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