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赴沪产业招商签约26项
2022-11-22 10: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仇玉存 记者 张兆领)11月21日下午,盐都(上海)长三角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沪成功举办,除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盐城国家高新区签约外,现场还签约其他合作25项,合同总额51.2亿元。

盐都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紧扣“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双创引领、融合发展、两山实践“四个示范区”,全力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其中,制造业形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集聚东山精密、维信电子、汉印机电、国电投储能等一批地标性项目,拥有LED封装、FPC柔板、半导体装备、储能电池多个行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业打造电商物流、汽车消费、商务商贸三个百亿级产业,科创文创、总部楼宇、金融中介等新业态正在快速涌现,城市楼宇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蟒蛇河的蜿蜒绿波、草房子的文学浪漫、大纵湖的湿地风采、东晋城的古韵胜景,让文旅产业拥有各类旅游景点20余处,是“中国天然氧吧”、苏北首家“中国曲艺之乡”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现代农业培育优质稻麦、设施果蔬、精品花卉、生态水产等4大类126个绿色有机农产品,建成特色农业园区11个,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个,“盐都草莓”区域公用品牌榜影响力全国第四。

招商会上,盐都区在推出四大产业招商政策的同时,还重磅推出科技和人才政策,除实施产业科研配套,考虑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才所需,立足企业单位、高校院所、猎头机构等不同对象特点,有针对性地落实重点扶持,各项政策补贴周期和金额在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中位居前列。

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央企、国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协会商会,高校院所和产学研机构等领域的负责人与领军人物应邀参会。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负责人先后致辞。随后,26个项目分批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