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20对新人参加公益集体婚礼
2022-08-05 09: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8月4日七夕节当天,“真爱无价 文明同行”盐城市第六届大型公益集体婚礼在大丰区荷兰花海景区举行。20对新人喜结连理,以简约文明又不失浪漫的集体婚礼形式,在荷兰花海景区共度人生重要时刻,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节俭的婚庆新风。

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与新郎手牵手,在浪漫的背景音乐中走上舞台。本次活动是由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市总工会、盐城市民政局、共青团盐城市委、盐城市妇联、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盐城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在婚礼现场,新人代表宣读了《文明简约婚礼承诺书》,在践行办文明简约婚礼上迈出庄重的一步。

活动中,新人们听取移风易俗青年婚恋观及家庭家风家教主题讲座。新人代表从全国劳模梁泽泉夫妇手中接过寓意爱情之火长燃的火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盐城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凌震三现场书写“真爱无价 文明同行”书法作品并赠送给新人代表。20对新人一起上台,共同浇灌寓意事事如意、百年好合的爱情树……简约而不简单的流程给新人们带来了浪漫的仪式感。

新娘徐逍和新郎周杰都在盐城市区工作,徐逍是医院职工,周杰在国企工作。徐逍热情地向记者展示大丰区婚姻登记处的照片,“两个多月前在网上预约登记结婚的时候,我把各个婚姻登记处的照片看了一遍,荷兰花海的布置很出彩,我很喜欢,所以特地来这里登记结婚。”如今又在同样的地点举办集体婚礼,徐逍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在荷兰花海这样美丽的景区结婚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另一方面也是身体力行地响应政府号召,办新时代文明简约的婚礼。

作为盐城市婚俗改革的创新举措,盐城市大型公益集体婚礼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参与新人100多对。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新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文明新风尚,把“小家”经营好,把事业干出色,在未来的生活中,双向奔赴,携手同行,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共同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把家庭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 宋晓华 见习记者 苏新辉)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