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小家大爱 共画战“疫”同心圆
2022-05-20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批批志愿者义无反顾地冲上战“疫”一线。这其中,不乏并肩作战的“夫妻档”,他们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用自己的“小爱”诠释着“大爱”,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共同绘制抗疫“同心圆”,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好人”志愿者林月明、李颖就是这样一对90后夫妻。

“我和老公以及妈妈都是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平时就喜欢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比如给敬老院、贫困户送温暖等等。”在射阳县长荡镇卫生院工作的李颖说,“疫情发生后,我们卫生院很多同事被抽调去支援抗疫,我就第一时间向院领导申请上夜班,缓解人手紧张的压力,想着能出一点力是一点力。”

李颖的丈夫林月明在长荡镇云安村委会工作,疫情期间,林月明每天承担着维持秩序、登记扫码、复盘全民核酸数据、对“来射货车”闭环管理等各种各样细碎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村里高龄独居老人的核酸检测问题也需要重点关注。林月明就和网格员轮流带医护人员登门为他们进行检测核酸。

这些日子,李颖和丈夫林月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虽同住一个屋檐下,却常常连一起好好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我们只是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群体的缩影,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林月明说,苦和累是肯定的,但是心里同样也无比充实和满足。

面对疫情,夫妻二人做着相同的选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携手共进,共同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倪梦莹 张建忠)

标签:李颖;长荡镇;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