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办首届“一老一小”健康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探讨康养产业发展前景
2022-05-19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盐城讯 医养旅携手扬风帆,启幕“一老一小”康养鸿篇。5月18日下午,“共享‘盐’海机遇,合作‘城’就未来”盐城首届“一老一小”健康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康养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业内知名人士、企业家代表齐聚黄海之滨,共同探讨康养产业发展的路径和前景,共寻合作新机遇,绘就产业发展新蓝图。

此次高峰论坛以“云”为媒,以“网”为桥,通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开展主题演讲、对接交流、项目洽谈等系列活动,重点围绕“一老一小”健康产业的政策解读与全球领先实践分享,对医疗康养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智慧养老产业链的布局与创新、儿童健康成长监测与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堪称康养界的一次学术盛宴。

活动现场还签约了纳塔利(Natali)康复医院、康养产业学院、安康通智慧康养创新中心、国际儿童成长监测中心等9个项目,合计总投资超过12.6亿元。项目建成达效后,将进一步提升盐南高新区智慧康养健康产业发展水平。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在全市率先打造花样年华智慧康养基地,打通南海未来城科创之核与便仓科教组团的发展脉络,拓展产城融合新空间。为了集聚发展“一老一小”相关产业,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托育服务需求,盐南高新区加快打造“15分钟”养老托育服务圈,重点实施“康养+产业、康养+生态、康养+文旅”三个“康养+”行动。联合Natali、安康通等国际国内领军康养企业,在基地内规划建设了“一园三片区”的安康通智慧康养产业园和产业片区、康养片区、医疗片区,占地面积23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集聚数字健康、互联网医疗、创新型医疗器械以及高端康养服务等产业。基地内有林地面积9550亩,水域面积1000亩,空气质量常年为优,是大市区最大的“绿肺”,打造生态涵养、林绿果香、中药养生的康养基地。围绕汉花缘景区、中华海棠园景区和特色农业主题园,在基地内开发了众多文旅项目,集农业观光游、亲子互动游、医疗养生游等多元要素于一体。

在线上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从康养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路径、国内外应对老龄化社会实践和效果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共同探讨了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应对“一老一小”服务体系中的战略地位和实际作用。

云端相约,智慧碰撞。业界大咖们最前沿、最开阔的学术思考为盐城康养产业发展开辟思路、谋划新局,为盐城以更开放的视野把握康养产业发展新态势,谋划和推进相关技术创新,开拓康养新格局提供了强大的智慧力量,达到凝聚共识,创新共赢的新局面。(杨玲玲 陈兆荣)

标签:产业发展;康养产业;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