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盐东镇多措并举推动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2022-05-18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 5月17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专门召开会议,全面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该镇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上下联动、协调推进,通过一站式服务,提高优待证办理效率,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办事体验。工作启动前,盐东镇退役军人服站通过宣传栏、微信群进行了广泛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让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能第一时间了解优待证办理流程和个人所需提供材料。

办理过程中,为确保现场工作秩序,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错峰通知退役军人前来办理,同时安排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查验行程码、维持现场秩序,另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拍摄证件照。通过现场取号、拍照、填写信息、上传资料、签字确认等流程,每名退役军人仅需要15分钟就可以完成优待证申请工作。截至5月17日,全镇已经办理优待证申请246人。

在此基础上,该镇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服务体验,继续把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做实做细做贴心,对行动不便的大龄退役军人和在外人员,通过上门办理、委托办理等方式,减少他们办证出行负担,切实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周莹 李海彬 董立新)

标签:退役军人;优待证;盐东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