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界牌镇:以信用为切入点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2022-05-13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市滨海县界牌镇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不忘为企纾困解难,以信用为切入点,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升政务诚信水平,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政企同心、和衷共济,全力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筑牢企业疫情防线,全力保障生产秩序。界牌镇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班子全员挂帅,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做好卡口24小时执勤和接车服务工作,累计查验接车超1000辆次,运输物资超24000吨,有效保障了生产物资运输畅通。对镇内企业核酸检测实行“上门服务”,在镇工业园设立全民核酸检测演练采样点,累计完成企业员工核酸检测8400人次左右,实现企业职工应检尽检。镇工业条线落实专人指导帮助申领场所码,目前42家企业场所码已实现全覆盖。

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用心打造服务高地。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挂钩企业、条线挂钩企业和专人联系企业制度,实地走访企业,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所需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跟踪服务、配套服务、全程服务,帮助成卓科技解决用工100多人,帮助鑫泽新型建材、清奇实业、三源新材料、星拓金属等企业解决融资缺口超过3200万元,帮助鸿良美造纸机械办理开工手续、辉杰科技办理用地审批手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造浓诚实守信氛围,持续深化诚信创建。在2021年度已创成“诚信镇”和9个“诚信村”、800户“诚信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诚信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社会信用宣传专题活动,将诚实守信纳入村规民约、行业规范,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归集,严格落实政务、财政、就业、教育就学、公共卫生等公开承诺制度等,推广社会服务承诺制、行政执法公示制、生产经营信誉制,在社会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客商在界牌放心投资、安心置业、舒心生活。

推进政务服务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效率。加强镇(村)为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继续推进一门受理、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的“一条龙”服务,从根本上解决办事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以96项镇级政务服务和41项村级便民服务事项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权责、流程及规范,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业务操作能力和办事效率,确保“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到位。(张雅媛)

标签:政务;诚信;企业生产经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