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党旗在“疫”线飘扬
2022-05-12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有这样一支支队伍,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街头巷尾、乡间小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冒雨发动群众核酸筛查、深入摸排有无重点地区来射返射人员、日夜坚守在卡口点耐心登记核实……这些人当中,有人大代表、医生、网格员、宣传员……他们还有一个共同名字——共产党员。

深入摸排,一户不差。射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在全县开展外省、外市来射返射人员及特殊人群排查行动。四明镇迅速落实,在全镇抽选近200名机关党员干部共同组成排查队伍,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登记好外省外市来射返射人员台账、来自重点地区人员台账、特殊人群台账、实有人口台账、射阳户籍流出外市外省人员台账;健全“动态更新机制”,实时掌握来射返射人员情况,及时跟进落实核查管控措施。

核酸检测,全民动员。一轮、二轮、三轮……为实现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四明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发动宣传。该镇以村(社区)为单位,设立23个采样点,50个采样台。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干部手持小喇叭讲解采样须知,维护现场秩序。群众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完成样本采集。同时,该镇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防控宣传,家喻户晓。四明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造浓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线上以“水绿四明”微信公众号为发声主阵地,推送最新疫情通报和疫情防控常识;线下利用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社区喇叭定时播报等方式,进行立体式宣传。老党员自发组建“最美夕阳红”等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对小区进行不间断巡查,义务宣传“三件套”“五还要”、来射返射人员“3+11”“7+7”“9+5”等防疫要求,让防控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卡口疫线,尽心履职。“不好意思,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我们的防控检查。”在该镇维新村卡口点,一张桌子,一面红旗,六名穿着马甲和防护服的党员志愿者引导车辆停车,对往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为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他们24小时连轴转,饿了,吃盒饭;累了,和衣而卧。一听到汽车喇叭声,立即投入“战斗”,没有半句怨言。“疫”线的党员干部用平凡的坚守和无私的付出书写了战“疫”故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为疫情防控贡献“硬核”力量。(陈正 张永成)

标签:疫情防控;四明镇;核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