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电铁军关爱残疾人 主动服务上门改电价
2022-05-11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真的对不住你们了,今天又麻烦领导跑一趟,还亲自上门来给我签合同,感谢一大家子对我的关心…”。

5月11日,新入住盐城市亭湖区双前路绿苑小区1号楼6号车库的盲人吴寿林老先生对前来签订供用电合同的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舒迪、郑钢等不住地道谢!

“这个老同志是4月20号在市房产交易中心供电业务受理窗口办理的过户手续,5月5日到我们营业厅办理变更用电类别业务的。”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亭湖供电服务中心市区营业厅负责人翟文权介绍说,那天来我们营业厅的时候,考虑到他是一位盲人,我们引导员祁晓伟一直搀扶他到业务柜台前。看到老人很着急的样子,业务受理员杨丹立刻放下手下的工作,热情招呼老人家在柜台前坐下,在详细询问后得知,老人新购置了一间原为商业性质的房屋作为长期居住生活使用,但过户时电价依旧执行的商业电价,因为商业电价较贵,且不是经营,想改为居民生活电价。业务员帮老人填写了业务申请表单并进入营销业务系统帮助老人办理了改电价的业务申请,同时联系了片区经理告知老人申请的业务及客户的特殊情况,安排他们尽快去现场勘查。 翟文权还介绍道:“我们业务员很细心的,业务办完后,还特地在老人的盲人手机上存下了我们营业厅的联系方式,告诉老人下面就不需要自己来营业厅办理什么业务了,只要回家等师傅电话去核实一下现场实际用电情况就行了”。

5月7日,张舒迪等人刚跟老人约好去现场核实的时候,亭湖供电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安排部门内的“国家电网江苏电力(盐电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一并前往对老人的住处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帮助他排除用电隐患。到达现场后,检查人员详细检查各用电设备的性能和用电性质及安全状况。

在检查现场,据吴老汉介绍,他今年69岁,年轻时患眼疾至双目失明,爱人6年前患病去世后,他就一直与继子分开独立租住在建军东路大星菜场附近,现因拆迁,于是托人在绿苑小区购置了一间车库,因为这幢楼朝南的一面车库临双前路,大家都改成了商铺,此前的住户用于营业,所以一直执行的商业电价,买来后重新装修一下,自己就打算长期居住在这里,闲下来帮人家起起名字挣点生活费,自己养自己,也不拖累孩子。“儿子怕我用煤气不安全,所以都要求我用电的,电饭锅、电磁炉、冰箱、空调都有带语音提示的,我们盲人用起来也方便。”吴老汉告诉笔者,“以前我租的房子房东都收我一块钱一度电,到这边又装了热水器,用电更多,所以听人家说要申请改一下的”。

“这里面都是新装修的,考虑得也很周全,触电保安器都是最新智能型的,很安全,热水器插头也是自带触保的”,现场检查人员郑钢边检查边对吴老汉说,“你这个热水器是6升的,2.5千瓦的功率,如果整天插着的话,会很费电,根据季节不同气温高低一天大概要3-5度电,你最好烧好后把插头拔了,一个人应该能用个2、3天,这样也会省不少电”。对郑钢详细的讲解,吴老汉连连点头。临别前,张舒迪告诉老人:“根据现场的情况,你这边确实以生活用电为主,我们回去后会跟领导汇报,从照顾特殊人群出发,根据规定给你最大的优惠政策,按照一定的比例确定电价组成,因为用电价格改变,供用电合同需要重新签订,下个月生效。考虑到你的实际情况,我们明天会由专人专门送合同来给你签,不用你再跑了”。

在当日的合同签订现场,张舒迪帮老人算了一笔账:我们给吴老汉设的定比是9:1,即90%按居民生活电价计算,按照他过去的生活用电水平和现在增加热水器的实际,每月大约用150度电,相比全部实行非居民电价要节省30元钱左右,相比以前租房用电比要省6、70元钱。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帮了我这个老头子的大忙了,帮我省了钱,还省得我跑了,真暖心呢!第一次去房产中心过户是我以前的房东带我去的,后来去你们营业厅是一同乘公交车一起下车的大姐领我去的,这两次都是你们亲自来的,真的难为难为你们领导了”。改电后的吴老汉除了感谢还是感谢。(顾锋明 张玉洁)

标签:营业厅;老人;老汉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