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县黄圩镇:推进“一本账”制度 赋能企业安全生产
2022-05-05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提高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制定出台了《黄圩镇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一本账”管理模式实施方案》,这是该镇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的创新举措。

清单制定实现“一表清”。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该镇根据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将安全生产有关法律和政策梳理成简洁易懂的10大类47项具体任务清单,并逐项明确检查内容和企业应达标准,为企业怎样抓好安全生产,部门怎样管好安全生产提供了有效指导。

指导服务实现“一条龙”。镇安委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镇企业对“一本账”管理模式进行深入学习解读,确保企业负责人充分理解、领会工作要求。企业对现有安全资料进行梳理完善,并按照清单项目逐一形成书面台账资料。镇安委办组织专门班子按照“一本账”管理要求对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一本账”管理要求得到有力执行。

安全管理实现“一体化”。“一本账”管理模式使不同部门、不同时期制定的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和要求得到有效落实,避免由于各类安全政策要求多样、内容重复、责任不清导致企业难以掌握、疲于应付的现象,真正实现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化、责任清单化、落实一体化,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王建华 陈德扬 刘宇)

标签: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安全管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