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特庸镇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30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盐城讯 春光无限好,“护苗”正当时。为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和盗版出版物,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4月29日下午,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码头小学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向同学们发放绿书签、宣传单,播放《“绿书签”行动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非法刊物的危害,教导他们分辨、选择正版图书以及科普“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志愿者们还邀请同学们共读倡议,引导他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意识和网络安全观,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学习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见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自觉远离有害书籍,筑牢自我保护防线。

“通过此次‘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我们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也希望全社会一起行动,营造护苗成长、清朗阅读的良好环境,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特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孩子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防火墙”。(浦林艳)

标签:书签;宣传教育;特庸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