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经开区:全区“总动员” 多措并举营造拥军爱军氛围
2022-04-30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盐城讯 为在全区营造浓厚拥军爱军氛围,进一步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射阳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强化优抚安置保障,在巩固和发展全区统一战线的军政军民团结事业中展现出了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

完善阵地建设,打造拥军氛围。射阳经开区高度重视基层阵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厅、党建综合室(含办公室)、老兵调解室、图书阅览室、荣誉室等场所的硬件设施,并设置退役军人荣誉墙、“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宣传专用版块,大力宣传退役士兵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职业”的拥军优抚的浓厚氛围。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军人军属的社会尊崇,射阳经开区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宣传,各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看望慰问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和烈属、军人遗属等活动,不断加大窗口落实优待政策的督促力度,推动军人军属享受公共服务优待。同时,对系统内2823名退役人员家庭开展“回头看”专项关爱行动,积极帮助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射阳经开区上报生活补助申请37件,完成伤残军人换发证82人次,续接人员养老保险21名,累计发放优抚资金达800余万元,有力确保各类优抚对象“退有保障”。

“多轮驱动”引领,切实增强创业就业能力。为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射阳经开区联合辖区内多家企业为他们搭建桥梁、提供舞台,积极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到村(社区)“两委”班子任职,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就业创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高标准组织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为辖区8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13次,牵线加入盐城市创业联盟10余名,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

下一步,射阳经开区将继续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各项优待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邱美婷 陈思霖)

标签:退役军人;射阳;拥军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