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建华村网格员周兵:“疫”线有担当 贡献“硬核”力量
2022-04-30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盐城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盐城市射阳县有一位党员网格员,连续20多个昼夜奋战在战“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没有半句怨言,用平凡的坚守和无私的付出书写了他的战“疫”故事,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本色,为疫情防控贡献“硬核”力量。他就是四明镇建华村的网格员周兵。

“疫”线卡口的“守门员”。“不好意思,请您下车,配合检查。”蒙蒙细雨,冷风飕飕。周兵身穿网格蓝马甲,坚守在疫情防控卡口点,逢车必拦、逢人必问,并有序引导车辆停车,对车内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查验双码,详细询问出行线路等相关信息。饿了,吃盒饭;累了,眯一会儿。一听到汽车喇叭声,立即投入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核酸采样的“保安员”。“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带好身份证,按照顺序进入核酸采样场地……”一大早,周兵在核酸采样现场忙得不可开交。前一天晚上,他一直忙到夜里十二点多钟,逐户上门通知、数据排查核对、布置检测场地……“天不亮出发、夜深了回家”已经是他的工作常态。

风险隐患的“排查员”。“您好!我是网格员周兵,现在向您了解几个防疫问题,请您配合。请问你家有无最近有没有要返乡人员?”这样的对话,周兵每天都要说上很多遍。他挨家逐户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四组村民朱乃龙,父亲卧床,妈妈聋哑,儿子残疾,无法到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对于这样的老弱病残群体,周兵就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

管控区里的“采购员”。周兵做好各户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鼓励大家不要过于恐慌,只要做好个人防护,严防死守,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由于居家隔离的村民出行不便,周兵就为他们代购代买所需物资。养猪大户朱东升的饲料供应商所在地成了封控区,1200头生猪的饲料出现了断供,自己又在居家隔离,无法出门。周兵想方设法为他从外省联系货源、车辆,并办好相关手续,顺利从高速口接回了装有五吨饲料的卡车,一路闭环护送至朱东升生猪养殖场,并独自帮忙完成上下货,解决了朱东升的燃眉之急。(戴建华)

标签:疫情防控;网格;采样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