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花园街道突击防治小麦病虫害
2022-04-29 10:5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4日上午9时许,阜宁县花园街道新储村土地流转承包大户唐火山500多亩小麦田间,2台智能植保无人机在均匀喷洒防病虫害药液。这是该街道指导19个村(居)2.6万亩小麦在抽穗扬花结实期,防治赤霉病、白粉病、纹枯病的举措。

4月上旬以来,阜宁县境内晴雨相间、干湿交替,利于小麦病虫害发生。该街道农业办踏田精准测报,确立4月20日至4月24日为防治适期。为方便农户统一治虫,花园街道农办提前统计各村(居)农户小麦面积,计算用药量,垫资从县农资部门统一购回后,分售给种植户。为加快防治进度,花园街道农办协调引进21台植保无人机和相关技术人员为种田大户提供有偿服务。广大农户实行无人机、喷雾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防治病虫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