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兴桥镇:亲子阅读 书香飘万家
2022-04-27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盐城讯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在旖旎春光中如约而至,为倡导全民阅读,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变阅读为“悦”读,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开展“赓续阅读血脉 共建书香兴桥”亲子阅读活动,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兴桥镇创新活动形式,变原来的集体阅读活动为家庭亲子阅读与收听“心桥佳音”有声阅读栏目相结合,鼓励兴桥阅读推广人、读书爱好者在家里或农家书屋等阅读场地,与孩子共读一小时,晒出生动活泼、新颖别致的亲子阅读照片,记录成长美好时光。“以前比较少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第一次跟孩子一起读书,觉得特别有意义。”一位家长感慨地说。

随着活动的开展,镇村干部带头将自己与孩子一起阅读的照片分享到网格群,带动群众纷纷参与。一个个家庭沉浸在书香世界里,将原本小范围的集体阅读扩大到15个村居的每个角落,为书香社会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兴桥镇宣传委员王静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家长每天花点时间与孩子共同尝试丰富多样的亲子阅读方式,以阅读为纽带,让书籍带给父母和孩子更丰富的交流,共同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感动、乐趣和欢喜,赓续阅读血脉,共建书香兴桥。(王静 刘颖)

标签:书香;孩子;兴桥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