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公安打通运输办证快速通道
2022-04-22 15:3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感谢民警及时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对我们企业发展给予支持、帮助。”近日,江苏馨瑞香料有限公司席先生带着一面“抗击疫情不退缩,服务企业不缺位”的锦旗,来到滨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沿海工业园中队,这也是席先生出差返滨“居家隔离”后的第一次出门。

“我们公司有一批急需的生产原料,现在已经在高速上了,但没有通行证运不进来……”3月23日下午,席先生焦急地来到滨海县公安局沿海工业园中队求助道,“没有这批原料,第二天企业就要停产了,而且原料长时间堆放在货车上,也会造成品质下降。”中队长刘刚了解到,因为这批原料途经了涉疫地区,根据彼时全县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必须要完善相应的车辆通行证、接车证等准入手续。

得知情况后,刘刚迅速与园区沟通,不到半小时就办理好货物车辆通行证、接车证,并按照疫情管理规定,与该企业驻厂专员一起对货运车辆进行闭环式护送管理,保证货运车辆“日进日清”。

新一轮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滨海县公安局沿海工业园中队为了企业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组织中队20名民警辅警在滨海高速出口、医药产业园临时停车场、东海大道临时停车点等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货车司机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经园区主管部门同意,4月6日起,中队还将原有的见面提交纸质材料审核变为不见面远程审核模式,大大减少了企业运输车辆备案的程序和时间,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防疫风险,目前已有 500余辆货车获益。

颜俊杰 记者 郭敬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