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会”种田到“慧”种田
2022-04-08 10:1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8日,正值春耕农忙时,放眼望去,目之所及,除了操作机械的工作人员外,几乎看不到农民忙碌的身影。“现在春耕很简单,全程机械化,我这里500亩的示范区农田,只需要两三个人就能完成打药、施肥等作业,所以即便在农忙时,我这里基本上也看不到人。”田埂上,正在操控无人机作业的技术人员韦业说。

韦业正在使用无人机进行小麦病虫害喷防作业。

韦业正分析虫情警报器的数据

田埂上,韦业一手拿手机,一手拿平板电脑,这就是新农人的种田方式。

实时数据监测一览无余

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的5000亩无人智慧农场,不只是田间作业实现了机械化,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也在这里得到广泛应用。据了解,该农场由银宝集团投资建设,致力于打造市农业示范窗口,将全面助力盐城农业提档加速发展。农业大数据中心的建立,将实现精准农业、科学农业,进而实现现代农业“一张图”的效果,并进一步加强农资物品采购的透明化、便捷化。同时,借助无人机装载、无人驾驶农机等技术的示范运用,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