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格员一晚敲门登记80多人
2022-03-23 11:3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试体温、询问疫苗接种情况,指导扫二维码加入相关微信群,告诉注意事项……3月16日下午3点,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东进社区工作人员黄益兵正忙着为辖区内外出返家人员办理报备登记。东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光明花苑东区沿街楼上办公,黄益兵今年57岁,他面前的桌上有一叠厚厚的表格,他数了数当天早上到采访时登记的表格,一张14人,登记了11张多,一算有158人。东进社区党委副书记蔡群楼介绍说,黄益兵早上8点上班,中午不休息,晚上8点下班,一个多月,天天如此。黄益兵家里有6口人,老母亲83岁,还有小孙子,他在社区忙碌,顾不上休息,照应老人小孩、买菜烧饭就只好全落在他老伴身上了。

光明花苑是本地三个自然村拆迁后,建设的集中安置小区,有4000多户,分东区、西区。网格员司曼服务光明花苑西区两幢楼,合计404户。司曼是个年轻的母亲,今年34岁。采集居民基础信息、小区巡查走访、排查消防隐患、调解居民矛盾,她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光明花苑西区10号楼801室住户费玉香,今年67岁,他对司曼的工作非常理解。当天,司曼到他家采集居民基础信息时,他认真地一一回答司曼提出的问题,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记不清的还打电话向老伴核实。费玉香说,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要配合网格员的工作。

最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小区的人大多白天上班,司曼就晚上挨家挨户敲门登记,3月14日晚上,她敲门登记80多人,回办公室整理到晚上12点才回家。司曼有两个孩子,大的上小学三年级,小的在幼儿园,她没空照应,上学放学都是小孩的爷爷奶奶接送。司曼以前做网上客服,在公司坐班,到社区做网格员后,脸晒黑了,人瘦了一圈。司曼笑着说,省得减肥了。

光明花苑是江苏悦达物业公司做物管服务的。当天,该公司保安李益祥正在光明花苑西区东门值班,他说外来人进小区,先要到东进社区登记,之后再到小区值班室检测登记,手续不全的不让进入小区。西区住户有2000多户,前一阵外来人较多,现在一天也有十几个。据李益祥介绍,目前门卫一个班8个人,一天三个班,24小时值守,公司负责人都到一线参加值班。

科城街道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快速响应,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造浓辖区疫情防控氛围;深入推进“敲门行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对关键防控点位和人群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辖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并督促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扎实做好外省外市来盐城“3+11”人员的管控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