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农业农村局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
2022-03-22 17:1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加强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全面提升畜禽绿色健康养殖水平,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盐城市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从2022年开始,以生猪、蛋禽、肉鸡、肉鸭、肉羊、奶牛、肉牛等畜禽品种为重点,稳步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切实提高畜禽养殖环节兽用抗菌药安全、规范、科学使用的能力和水平。到2025年末,全市50%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实施减抗行动,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兽药安全使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兽用处方药制度、兽药休药期制度和“兽药规范使用”承诺制度。

全市各地成立减抗行动工作小组并组建技术专家组,统筹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在涉农项目中申请对减抗达标养殖场(户)给予政策倾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有关教学科研单位技术优势,为畜禽养殖减抗行动提供专业指导。对发布的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达标养殖场(户),实行动态管理制度,确保减抗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