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检察院“支持起诉+诉前调解”解决讨薪难
2022-02-24 11:0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盐都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综合运用“支持起诉+诉前调解”方式,帮助3名农民工讨回被欠工资2万余元。

2021年3月,程某等人受雇于包工头李某在工地上做工。工程结束后,李某未结清工资,仅出具了欠条。程某等人多次向李某讨薪均未果,甚至玩起了“躲猫猫”。眼看讨薪未果,今年焦急的程某等人来到盐都检察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检察官考虑到程某3人均是从外地来盐讨薪的,迅速审查案件材料,作出支持起诉意见,当日就向法院送达了支持起诉书。

法院受理后,检察官主动参与诉前调解,了解到李某因欠债较多不愿出面,遂通知该工程的承包方甲公司参加诉前调解。近日,法官、检察官、甲公司负责人徐某共同参加调解,因程某等3人均已返回老家,便通过视频连线进行。

调解过程中,徐某起先表示不理解,拒绝承担程某3人工资,检察官、法官共同向其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的相关法律政策,并解释承包人在支付农民工工资方面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最终徐某承诺由其支付工资,并当场将工资款转账给程某等3人。

群众“薪”事无小事,盐都检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致力解决农民工欠薪顽症,及时化解纠纷中的矛盾隐患。近3年,该院积极履行支持起诉职能,为67名农民工讨薪100多万元,取得较好效果。胥三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