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丨快递服务不打烊
2022-02-14 11:0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为响应国家邮政局“春节不打烊”的号召,我市多家快递企业发布“春节快递不打烊”服务公告,正常寄送快递。

2月5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盐都区顺丰速运财富港营业部看到,当一辆顺丰速运货车来到网点后,快递员们便抓紧时间分货、理货,在接下来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要将这些快件派送到客户手中。

由于倡导“就地过年”,不少市民选择网购年货,将思念邮寄给远方的亲人。“过年前后,是派送快递高峰期,我们每人每天要送60件左右,派件种类以年货居多。”财富港营业部快递员花荣说,作为快递员,春节期间加班已经是家常便饭,保证快递包裹安全及时送到客户手中是他们的责任,工作虽然辛苦,他干起来却非常带劲,心里总有一种自豪感和荣誉感。

顺丰速运财富港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快递行业的防控要求,规范消杀,也为快递员们发放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在保证安全将快递送至客户手中的同时,也保证了员工的安全。像花荣这样平凡踏实、默默坚守岗位的快递人还有很多,今年顺丰速运财富港营业部网点有10多个快递小哥春节坚守岗位,当大家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之中时,他们仍要披星戴月,把一个个包裹快递送进千家万户,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快递需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