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公交推出优惠乘车新举措
2022-02-08 11:0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小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养成文明乘车习惯,市公交公司联合串场河小学、聚亨路小学推出“绿色出行红孩儿”免费或半价乘坐校园定制公交优惠举措。

聚亨路、串场河小学校园定制公交开通一年以来,备受家长、学生欢迎,既减轻家长接送孩子上放学负担,又有效缓解道路拥堵问题,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据了解,“绿色出行红孩儿”优惠举措由学校和市公交公司共同确定,须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在2021年秋学期乘坐校园定制公交,且2022年继续乘坐的;遵守校园定制公交乘车秩序,文明乘车、主动让座的;获得2021年秋学期“三好学生”或“标兵”荣誉的学生。其中,享受2022年春学期校园定制公交费用全免优惠和减半优惠的名额分别为20个、40个。

据悉,2021年10月起,市公交公司便携手串场河小学推出了“文明乘车积分币”兑换“大拇指”激励措施,文明乘坐公交的小学生可通过集“积分币”兑换“大拇指”作为期末评优评先的加分项,该措施推出后深受学生欢迎,成为校企加强学生安全乘车管理的一大妙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