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南沈灶镇:治安夜巡点亮居民“平安灯”
2022-01-14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盐城讯 “对不起,请停车接受例行检查!”1月12日晚9:15,弶溱公路南沈灶镇段三仓河大河北侧十字路口,巡逻车灯闪烁。东台市公安局南沈灶派出所的夜巡人员正在对一名汽车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并嘱咐一句:“小心开车。”

(夜巡民警仔细检查过往车辆)

据悉,南沈灶镇安排镇社会综合治理局牵头,联合东台市公安局南沈灶派出所公安民警、专职辅警、机关工作人员、村网格员和平安法治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冬季治安夜巡活动。治安夜巡从1月3日(腊月初一)至1月30日(腊月廿八夜),每日夜巡时间为当天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3时。重点加强对集镇、重点单位、要害部位、村居交通要道的巡逻防范,努力遏制各类案件发生。

(夜巡民警检查商场消防设备)

夜巡时,队员和网格员们冒着凛冽寒风,采取车巡+步巡、广播+宣传的方式,实行包区(警务区)负责、具体到人的巡防模式,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夜间巡逻活动。提示辖区居民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对巡逻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不能当下解决的提出改进意见并跟踪督促,有效确保了农村社会治安状况持续稳定。

(新曙村网格员在夜巡)

南沈灶镇各村居还将网格化巡查与治安夜巡工作相结合,实行各网格员轮班联合夜巡,并主动与相邻村建立互联互动的社会治安防范机制,做到与周边村无缝链接,并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共同维护周边的治安秩序,实现社会治安防控全面覆盖。

(夜巡人员在商店检查)

警灯、平安灯箱不断闪烁,南沈灶镇的夜间巡查,对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为辖区居民点亮了一盏“平安灯”。(徐进 刘晓波 徐良观)

标签:夜巡民警;夜巡人员;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