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射阳经开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切实打造民生工程
2022-01-14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盐城讯 整洁美观的房子、绿荫环绕的小区、和睦相处的邻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近年来,射阳经开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群众的急事、难事,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适。

提起射阳经开区境内的合东居轧花厂小区,过去垃圾随意丢弃、车辆停放混乱、居民私拉飞线充电等一系列问题,令小区业主颇为不满,成为群众的一块“心病”。

(改造前)

自2021年9月份第二批老旧小区项目改造计划启动以来,射阳经开区合东居坚持以党建为核心,以召开小区群众代表大会、开展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为契机,解读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标准、内容、程序,广泛征询听取党员群众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动员存在违建的党员户、邻里网格骨干等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开展违建自拆,以点带面,形成群众积极配合的拆违氛围。

同时,村居干部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上门走访入户,特别对于违建拆除后建车库的计划以及建成后的分配原则、基础设施建设等征求居民意见。在达成统一意见后,经过2个月的改造,新车库顺利建成,既满足小区每家每户电瓶车停放充电,解决了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又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

(改造后)

“改造后变化确实很大,车库弄得整整齐齐的,环境变好了,充电也方便了,大家都很高兴。”小区居民吴巨富对改造成果赞不绝口。

近年来,射阳经开区始终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抓手,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该区将用“绣花功夫”做实做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崔飞龙 穆薇)

标签:射阳;群众;充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