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筑牢政务诚信基石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1-13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近日,盐南高新区举办全区政府政务诚信建设工作培训,围绕信用体系建设范围、政务诚信建设内容等方面,详细讲解《江苏省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全面提高政务诚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政务诚信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风向标,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举足轻重。近年来,该区围绕“信用盐南”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积极塑造诚信引领发展的新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就坚实基石。

建立健全机制,打造制度坚实堡垒

各级机关以一流政务诚信建设为目标,不断完善政务诚信制度建设,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立信用信息常态化归集机制,实现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制定政府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定期对各行政企事业单位政务诚信进行监督检查,实施政务诚信考核评价,考评结果作为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建立社会监督和第三方机构评估机制,采取管委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和支持信用服务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第三方机构对各部门、各街道(园区)政务诚信建设绩效开展综合评价评级。

盯紧重点领域,强化政务诚信管控

对政务诚信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对招商引资领域、政府采购领域、政府统计领域、地方政府债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领域、招投标领域等政务诚信重点领域的监管,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政务诚信主体责任,强化政务诚信管控。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法治政府

多途径依法公开政务信息,推进“互联网+政务”模式,加快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及时按照相关规定清理、削减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推行网上服务、并联服务和服务质量公开承诺等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水平。(蔡兰 陈爱华)

标签:诚信;政务;堡垒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