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合城市精品工厂月产量首超千辆 周斌丁磊出席活动并为HiPhi Z揭幕
2021-12-31 09:4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30日下午,高合城市精品工厂月产量首超千辆暨高合HiPhi Z首批工程试制车完成庆祝活动在高合工厂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与华人运通高合汽车董事长丁磊共同启动第1000辆车下线仪式,并为HiPhi Z首批工程试制车揭幕。

近年来,我市积极应对传统汽车市场行情变化和新能源汽车快速成长的产业趋势,与华人运通、SKI等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在能源供应、使用环境、智能网联等领域持续发力,盐城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朝着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方向不断迈进。截至目前,全市已集聚整车生产企业6家、规模以上零部件企业212家,建成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等一批创新载体,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6家、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46个。全市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2.5万辆,已建成充电站群近500个,充电桩近5000根。

华人运通项目作为我市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对标世界最先进新能源汽车造车企业,致力打造全球高端新能源电动汽车产品。自去年首台新能源汽车(HiPhi X)试生产下线以来,企业产销量屡创新高、产品研发有条不紊。今年7至11月,高合汽车暂已累计交付2805辆,超越国内外众多豪华品牌,有望成为下半年50万元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榜冠军。此外,高合HiPhi Z将于2022年6月开始试生产,2022年第四季度开启全国交付。

丁磊在致辞时表示,高合城市精品工厂月产量首超千辆、高合HiPhi Z首批工程试制车完成,以及公司在业界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盐城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信任,对项目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坚强领导,也离不开盐城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坚守创业初心,把华人运通打造成来自盐城、面向全球的世界级科技公司,继续为盐城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唐敬,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有关部门、悦达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