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恶意消费医保卡、倒卖药品 诈骗医保基金陷囹圄
2021-11-25 14:4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吉某批准逮捕。

2019年5月,吉某在盐城某医院做导医时,认识了同样做导医的王某(另案处理)。他们在工作中发现,有些病人的医保卡开药报销比例很大,大部分药品能报销60%至95%,他们觉得可以利用这些人的医保卡开药,然后再卖出去赚差价。两人一拍即合,建立起了长期的倒卖、回收药品关系。

王某利用工作之便,按照吉某列出药品的具体品种和数目,专门寻找门诊特殊病人,找机会与他们攀谈,并借用他们手上的医保卡买药。

王某以给到病人100至200元的好处费为“诱”,从病人手中购来药品,然后以药品标价的60%的价格转卖给吉某。吉某则会加价2%到5%向外兜售,从中赚取差价。除了王某这条线,吉某还从一些护工、保姆处收药。

2020年8月至2021年9月,吉某与王某倒卖药品交易达36次,致使国家医保基金损失56301元。2021年9月,吉某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检察官提醒:医保基金是老百姓健康的保障钱,关系每一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遏制医保诈骗,需要每位参保人员牢牢看好“医保卡”,医院让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开不出”,药店让这些黑渠道药品“卖不掉”,才能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救命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