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中救人的“最美快递员”
2021-11-22 15:3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20日,盐都区楼王镇总工会授予火中救人英雄、盐都区邮政分公司楼王支局投递员王元“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今年10月12日下午3时许,王元骑着电动自行车去楼王镇郭杨村送信送报时,突然发现前面不远处的居民房里冒出滚滚浓烟。只听到一位老太太大声呼喊:“救火呀,救火……”王元立即把车子停在安全地带,随后奔向火场。途中,他看见到一位推着三轮车的老大爷也往火场赶。王元边跑边问:“大爷,你家是不是就在附近?家里有没有浇田的水泵?”老大爷说:“那就是我家,我家有水泵呢。”王元立即到老大爷家,将水泵、水管、电瓶拖上三轮车,迅速朝着火的房子赶去。

着火的房子是一间厨房,房前有条河。王元把水泵放入河中,接上水管,通上电源,当即把水管对准着火处喷水。经过王元和邻居们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火扑灭,救出了屋中的王爹爹。此时,王元身上湿透了,手背也被烫伤。

获救的老人告诉邻居:“要不是这位师傅及时把我从火中救出来,我的命就没了。”王元说:“无论是谁遇到这事,都会出手相救的。”随后,他吩咐邻居们赶紧找衣服帮老人换掉湿衣服,自己骑上电动自行车回家换衣服。

王元不顾个人安危火中救人的事在楼王镇传为美谈。而此时,正值楼王镇总工会开展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评选,王元凭借其见义勇为事迹最终获评“最美快递员”。

据了解,王元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30多年如一日,将优质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是大家眼里的好职工、“老先进”;他热爱公益事业,关爱孤寡老人,又是群众口中的“绿衣天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