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气象科普馆新馆开馆
2021-11-18 12:2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水平和能力,11月10日,由市气象局精心打造的市气象科普馆新馆正式开馆。

新馆位于盐城市气象预警中心一层,由展示馆、形象大厅、科普互动馆、沙盘展示厅等部分组成,总面积1032平方米,集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展示等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市气象局于2008年在位于大庆中路的原局址建成气象科普馆。多年来,市气象局依托气象科普馆,加强科普资源开发开放,打造品牌特色科普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提供了优质的气象科普服务。新馆在原有基础上引进最新气象科普技术和产品,实现了盐城新老气象科普的迭代。它不仅是对气象文化的一种有益补充,更是全面展现新时期盐城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崭新阵地,加强对社会公众,特别是对中小学生的气象防灾减灾和气候变化科普宣传工作。同时,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利用多种手段,深入广泛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气象科普活动,进一步拓展气象文化的辐射面、增强气象文化的互动性、扩大气象文化的影响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建设的气象篇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