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海湿地博物馆项目预计今年10月31日竣工
2021-09-10 18: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湿地博物馆效果图

黄海湿地博物馆、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预计今年10月31日竣工。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亭湖区内范公路以东、大庆路以南、通榆河以西、青年路以北的建设工地,这里曾是17年前盐阜人民铁路梦梦想成真的地方,现如今即将建成为集展陈、科普、研学为一体的湿地博物馆。记者在现场看到,近1500名工人24小时持续施工,争分夺秒抢工期。

黄海湿地博物馆屋盖采用七榀钢管桁架结构,最大跨度达220米,为国内之最,是盐城市体量最大的结构加固工程。黄海湿地博物馆是市委市政府为增强湿地遗产传承活力,丰富湿地文化宣传展示载体,充分发挥高铁枢纽集聚辐射效应而着力打造的集湿地展陈、公众教育、生态旅游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综合体”。该博物馆立志承担湿地科研国际交流、湿地科普大众推广、生态服务责任担当展示和黄海湿地管理监控四大职能,努力打造现代化新型湿地博物馆。自去年10月20日开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交投集团也始终关心支持黄海湿地博物馆的建设,在博物馆建设进入百日冲刺的关键时刻,集团董事长陈日晓来到施工现场,详细询问施工人员配置、设备投入、施工重难点等问题,他要求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定科学的安全施工方案,并落实专人现场巡查督查,切实加强起重机械、高空作业、模板支架等方面的风险管控,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把创“精品工程”放在首位,将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融入施工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工程监理等管理水平。要全力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调整、细化工期计划,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一刻不停抓落实、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