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战“烟花” 盐城警方逆风而行护平安
2021-07-27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箫剑 杨航)“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不要见外。”7月26日,盐城警方一条“民警腾出宿舍安置群众”的视频登上热搜。视频中的民警主动腾出宿舍,将可能受台风影响的群众转移至宿舍内,确保绝对安全。

为有效防御第 6 号台风 " 烟花 " 外围影响,盐城警方全警动员、积极备战,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安全监管、隐患排查、巡逻防控、应急救援、联动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台风影响,海水涨潮和大雨叠加,射阳县黄沙港、临海镇等部分乡镇街面被水淹没,给群众生活生产带来影响。当地警方第一时间响应,开展应急救援,及时走访劝离和安置受影响居民,全时段、高密度巡防巡逻,查看路灯、树木、广告牌等损毁情况,及时排除倾倒等危险,在码头附近涉水路段设置警戒带,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切实将影响降到最低。

7月26日,受大雨影响,有群众报警称将车辆开进路边树林,东台市公安局五烈镇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冒着大雨,将车上人员引导至安全区域,并妥善处置。

7月26日15时许,大丰区新丰镇新龙路路旁一路灯被风吹倒砸到正在骑电瓶车的刘某,民警迅速赶至现场联系救护车救治,加强交通管制,并联系路政部门及时检修。

“如存在车库(位)进水、漫水等安全隐患的,对于避险违停车辆将不予处罚……”7月26日,盐城警方微信公众号推送《警方提醒》,告知广大市民朋友,在台风“烟花”影响期间,避险违停不予处罚,用暖心举措让群众安心。

《遭遇暴雨天气如何自救?这些知识要记牢》《“烟花”二次登陆!这份防台贴士请收藏!》……期间,盐城警方还及时推送暴雨天气自救知识、台风实时动态、交通停运情况等贴心微信推文,为市民朋友防御台风提供有力信息帮助。

未雨绸缪,方能防患于未然。推送防御提醒、检查小区排水设施、检查危化品安全存储、检查加固沿海房屋船舶……为将隐患问题降到最低,盐城警方组织社区民警、交警、海防民警、巡特警等警种聚焦重要点位、重要场所、重要设施全力开展隐患梳理排查,确保一个不漏、全部见底。

7 月 25 日,受今年台风外围影响,盐城的沿海风大浪急。从当天下午开始,盐城亭湖警方中路港海防派出所对辖区内鱼塘养殖户逐户进行摸排,妥善安置群众百余人,民警还腾出宿舍,给 20 多人晚上休息。

转移工作从 25 日下午 4 点正式开始,民警全面深入辖区各大鱼塘养殖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帮助养殖户加固房屋和设备。同时针对部分居住条件简陋,在台风期间存在危险隐患的养殖户进行耐心劝离。

“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中路港海防派出所副所长贺庭表示,从当天下午 4 点一直到晚上 10 点,民警冒雨转移群众 100 多人。

盐城警方将持续发挥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豁得出去的优良作风,强化应急准备,全面提升巡防勤务等级,用过硬公安力量彰显过硬公安担当,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交通顺畅,铸成坚固有力的藏蓝防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