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经导管左心耳封堵术”
2021-07-2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县级医院首例(全市第五例)“经导管左心耳封堵术”,在滨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刘爱军带领的心内科团队、DSA导管室、影像科及麻醉科同仁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该例患者施某某,女,66岁,有高血压及糖尿病史、充血性心力衰竭,反复心悸气喘2年,今年5月行冠脉造影显示“前降支及回旋支轻度狭窄”,心脏超声提示:左房增大,左室舒张功能减低,诊断“持续性心房颤动”。患者入住该院完善经食道心脏超声、左房及左心耳CT、凝血功能检查等术前评估,无手术禁忌症,经心内科讨论并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决定行左心耳封堵手术。

7月11日经充分术前准备,心血管内科主任刘爱军、副主任张永林在南京市第一医院专家指导下,为患者一次性释放封堵成功。手术历时1小时30分钟。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术后12小时即下地活动,康复顺利。

经导管左心耳封堵手术是近几年开展的预防房颤引起的脑栓塞的微创手术,需要多科室配合,此次滨海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盐城市县级医院首例左心耳封堵术,体现了该院的综合实力,标志着该院心内科诊疗技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秦玉华 李朝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