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梦想小屋暖人心
2021-07-20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盐城讯 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的萌萌是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母亲在她两岁时离家再也没有回来,父亲无法接受母亲失踪的实事而罹患精神疾病,家中仅剩她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困窘的萌萌已成为了一名“事实孤儿”。今年,共青团滨海县委经过摸排调研,将萌萌确定为“梦想改造+”活动第一批服务对象。经过用心设计和紧张施工,萌萌的“梦想小屋” 焕然一新,崭新的小屋嵌在破旧的老房子里,给小女孩带来了魔法一般的力量。而在全省,像这样的“梦想小屋”还有很多,它们像沙漠中的绿洲一般,滋养着困境青少年的柔弱心灵。

自去年10月起,共青团江苏省委推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聚焦全省近万名“事实孤儿”这一重点困境青少年群体,推出“1+3+6”项目支持体系:建设1间“梦想小屋”,建立3项结对机制,开展“春夏秋冬知行”等6个关爱项目。

滨淮镇积极响应执行上级政策,将“梦想小屋”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小屋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划,以“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重要抓手,聚焦16周岁以下“事实孤儿”,以“梦想小屋”建设为纽,以常态结对关爱为带,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共同守护困境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为困境青少年筑起成长道路上的温馨港湾,用党组织的温暖点燃困境青少年成长路上的希望之灯,指引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于越 汪志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