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蹲门湾湿地修复显成效
2021-07-20 14:4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朝阳下的麋鹿

蹲门湾湿地生机盎然

麋鹿在蹲门湾湿地里奔跑

广袤的黄海之滨

7月17日,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黄海之滨的蹲门湾湿地生机勃发。

蹲门湾湿地位于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川水港,毗邻条子泥湿地公园和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曾经鱼塘密布,粗放的养殖方式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为了修复生态环境,擦亮世遗金字招牌,2020年,东台市弶港镇开始大力推行“退渔还湿”,蹲门湾湿地修复项目也于当年3月正式启动。修复项目一期投资5000万元,占地3800亩,湿地被整合分为淡水区、麋鹿区、鸟类栖息区、盐蒿草种植区,并配套观鹿台、观鸟台等设施。

修复项目一期已经竣工,修复后的蹲门湾湿地水草丰美,物种多样,随处可见麋鹿奔跑、飞鸟盘旋。据了解,目前有近50头麋鹿和数千只鸟类在此栖息生活。

记者郜野乔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