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盐城仍多强降水天气
2021-07-07 18:1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盐城仍多强降水天气,5日盐城中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6日开始雨带逐渐北抬,6日至7日盐城中北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时间段在6日后期到7日白天。8日至9日受副高南落影响,雨带又有一次南压,降水期间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至11日全市多分散性雷阵雨。

气温方面,本周中前期受降水影响,预计最高气温28℃~29℃,后期最高气温将升至31℃~32℃。

另外,7月7日是今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小暑。小暑是气候炎热但还没有到极点的意思。小暑节气,盐城平均气温27℃,平均降水量126毫米,市民要关心小暑的气候转折变化,根据气候变化安排好防汛防旱,做好防暑降温,防止夏季常见病的发生和流行。

预计未来几天盐城天气具体为:7月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北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地区中到大雨,22℃~28℃;7月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北部地区大到暴雨,23℃~28℃;7月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地区大到暴雨,24℃~29℃;7月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7月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5℃~30℃;7月1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5℃~30℃。记者唐承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