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综合保税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2021-07-01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盐城讯 盐城综合保税区作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乃至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邦瓷电子科技(盐城)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压电陶瓷和器件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电子、航天等高精技术领域。

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设备正有序运转,原材料经过电极印刷、切割、排胶、烧银、极化等十多道工序,形成一款款多层压电陶瓷产品,经过检测仪器精密测试后包装入库。

邦瓷电子科技(盐城)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李健介绍,公司今年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面发力进口替代,上半年销售预计同比增长超过20%,目前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正加班加点组织生产。

邦瓷科技的快速发展,既是企业以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的结果,也与综合保税区的精心服务密切相关。

综保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区定目标任务,以园区规上工业企业、竣工投产工业项目为重点,逐企登门对接,提供精准服务,有效帮助企业提升了发展质效。

与邦瓷科技相隔不远的江苏固得沃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半导体芯片的研发、封装、测试和销售。今年,该公司抢抓半导体市场机遇,新增设备扩大产能,稳步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在此过程中,综保区的倾力服务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园区的服务很及时,为我们招工用工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我们及时提供了一些资金或补贴政策的服务。”江苏固得沃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奕霖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综保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稳增长。预计1-6月份,实现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39.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3%、规上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6%、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

当前,综保区正对照区定各项目标任务和《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办法》,逐项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努力在增活力、扩规模、提质效中推动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孔大勇)

标签:盐城;综合保税区;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