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5万尾生态净化型鱼苗公益性放流
2021-06-10 11:1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6月6日上午,射阳县开展以“放流净化型鱼类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将5.5万尾鱼苗投放内陆自然水域,维护水体内生物多样性,改善自然水域水质环境。

在第一个投放点内,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放流的鱼苗进行随机抽样、计数和规格查验,以确保鱼苗的数量和规格均符合放流要求。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研究员李平说:“在千秋这个放苗点,一共放流白鲢、鳙鱼8266斤,经测算约2万尾。”经过检测,合格的2万尾鱼苗被货车运送至码头,随后工作人员按要求进行放流。

射阳县实施近海增殖放流项目,已经连续开展十多年,累计投放1.6亿尾鱼苗、8亿只海蜇苗,对有效恢复黄海土著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海域的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是该县首次在内陆自然水域进行增殖放流,分别投放射阳河、黄沙河和明湖水库。射阳县农业农村局渔业科科长朱珠告诉记者:“通过人工干预的方式,在内河自然水域放流包括花鲢、白鲢等净化型鱼种,可达到改善水体生态环境,以及维护水体中生物多样性的作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