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释放世遗品牌效应 让盐城黄海湿地绽放“中国精彩”
2021-06-09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今年的6月12日是全国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江苏省林业局、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天合公益基金会承办的2021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将于6月11日至6月12日在盐城召开,将围绕“推动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 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活动主题展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题活动也将是我国所有世界自然遗产地、自然文化双遗产地,以及自然遗产提名地的代表数量最多的一次“全家福”。

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和配套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将为全国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盐城世遗形象,讲述盐城扛起世遗责任的精彩故事。同时,活动邀请到了第28届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章新胜先生和田学军先生,他们将分别亲临现场和通过视频致辞。

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主任吴其江告诉记者,按照遗产日活动设置的一般惯例,每年的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都会放在最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地。盐城市2019年列入,是我国当前最年轻的自然遗产。此外,盐城高标准诠释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平衡统一,是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首个和唯一拥有世界自然遗产的城市,是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地区保护自然生态的创新典范。当前国际社会越发关注“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两大议题,在这样的国际大环境之中,盐城作为此次活动落地城市拥有典型代表性和独特意义。

“盐城作为此次活动举办地将进一步推动‘美丽中国’国际形象的传播。”蒋巍表示,文化遗产体现了中华民族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自然遗产昭示了神奇的自然造化同中华民族的和谐依存关系,本次活动将带来全国14处世界自然遗产、4处自然文化双遗产的精美绝伦的图像,充分展现“绿水青山”的中国精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大市民朋友可足不出市、饱览美丽中国胜景。

标签:自然遗产;盐城;遗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