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人民法院“开卖”活羊执行到位近40万元
2021-05-12 10:5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东台市人民法院现场拍卖被执行人养殖的活羊200余只,执行到位近40万元。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2017年谢某因养殖场经营需要向杨某借款20万元,后仅偿还2万元及部分利息。2019年,东台法院受理该案,经审理判决谢某归还杨某18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判决生效后,谢某一直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东台法院裁定变卖谢某养殖的羊只。

拍卖前,为了让更多竞买人参与,该院曾多次公开向当地多家养殖户推介拍品。“开卖”当日清晨,该院执行干警奔赴50公里外养殖场,第一时间找到该场管理人了解场内活羊现状。在意向竞买人到场后,执行干警逐一登记竞买人信息,组织现场“看样”,并由该场管理人详细介绍活羊情况、披露活羊“瑕疵”、解答竞买人疑问。

随后,东台法院执行干警组织各方当事人协商确定活羊处置参考价。经过议价,最终形成大羊称重与小羊定价相结合的灵活计价方式。在随后展开的拍卖中,经过4人6次竞价,成交价由最初的每千克30元上涨至每千克48元。之后,经过1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所有活羊完成装车。执行干警与买受人、各方当事人仔细、准确地核算、确认本次拍卖活羊的总价,并办理尾款支付、活羊交接等手续。

时至深夜,拍卖活动圆满完成,该起案件也得以全部执结,执行干警满载着申请执行人的司法获得感“尽兴”而归。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