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防控小麦赤霉病夯实夏粮丰收根基
2021-05-08 20:4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当前,正值小麦抽穗扬花期,易受赤霉病菌侵染。对此,滨海县积极造浓防控氛围,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筑牢夏粮丰收基础。

造浓防控氛围。坚持科学引导,迅速采取拉横幅、发放明白纸、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村村发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防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关键作用,迅速造浓小麦赤霉病防控的良好氛围。

强化防控组织。重点抓住小麦齐穗扬花防治关键期,做到“扬花一块、防治一块”,抢晴天,钻雨隙,实施分类指导,对已防治赤霉病的田块,在药后5-7天要迅速开展第二次防治。遇到连续阴雨天气可适当提前齐穗期用药,防止阴雨天气延误用药时机,确保“两次用药不动摇”。

严格落实责任。把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摆上当前重要议事日程,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一抓到底,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一级抓一级,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技术指导到户、防控措施到田。加密天气监测,为小麦赤霉病防控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加强服务指导,优化防控方案,强化农药市场监管,推动防控资金、物资落实到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