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爱筑家,点亮梦想!盐城经开区首个“梦想小屋”竣工
2021-05-07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盐城讯 有这样一群孩子,白天,他们勇敢地追逐梦想,爱学习、懂礼貌、讲文明,喜欢画画、唱歌、跳舞,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可是夜晚,当他们回到家,面对的是发黑的墙壁、破旧的书桌、还有狭窄的床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调研,精准施策,以“梦想小屋”建设为纽,以常态结对关爱为带,全面开展“梦想改造+”关爱行动,为区内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守护他们的成长和梦想。

今年11岁的小蔡,家住步凤镇安龙村,父母都是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人靠低保生活。小蔡非常喜欢看书学习,能拥有一个宽敞明亮的学习空间一直是他的心愿。

从被录入数据库的那一刻开始,小蔡的“梦想小屋”改造便正式启动了。经过二十多天的施工改造,原本墙皮脱落、光线昏暗的房间有了新面容,屋内宽敞明亮整洁,增添了新的课桌、衣柜和床,显得十分温馨。

一张书桌,一室温馨。一方天地,一个梦想。小蔡的“梦想小屋”是盐城经开区实施的第一个“梦想改造+”关爱试点项目。通过前期的走访摸排,经开区排定12户困境青少年家庭作为首批改造对象,分批组织实施。针对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落实“1+3+6"关爱服务体系,即建设一间“梦想小屋”、落实三项结对机制、实施六个关爱项目,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居室改造、牵手结对、持续关爱服务。

建设一间小屋,守护一个梦想。为了能把这项实事项目做好做到位,盐城经开区还向区内企业和爱心人士广发爱心募集贴,通过线上筹集、线下企业认领等方式多渠道筹措专项资金,力求在“小屋焕新”的同时,能在困境青少年心中筑起一座座“爱的城堡”,让他们“精神焕新”,开启新的生活。(戎昱 成亮 季亚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